校易班发展中心组织师生收看“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5 浏览次数: 322

为进一步营造爱岗敬业的校园氛围,促进师生关系进一步友好发展。9月10日晚,校易班发展中心组织师生在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收看“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直播活动。校易班发展中心老师、校易班发展中心站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深深园丁意,拳拳育人心。”发布仪式通过讲述、短片和采访等形式,生动表现了张文宏、华雨辰、王菲、刘秀祥、马文燕、张杰和王秀秀、蒋春凌、高文铭、王易、戚发轫等10位“最美教师”和“最美教师团队”凉山支教帮扶团队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他们牢记使命,不忘教育初心,坚守教育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一个个真挚、淳朴、勇于奉献的教师形象让人感动,他们的无私奉献深深地印在了人们的心里。他们真正做到了为了自己的教育事业,为了自己的学生,付出了努力,牺牲了自己的健康,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同样还洋溢着自己的微笑。发布仪式还邀请演员张凯丽、郭晓冬和青年学生代表吴磊、任敏参与开场朗诵《致敬最美》,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教师代表陈好、周晔;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郭志坚;武汉籍演员朱一龙;青年学生代表易烊千玺作为讲述人,分别讲述了各位最美教师的故事。

此次直播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和崇高的思想境界,最美教师的责任感,忠于职守敬业大爱精神为新时期师德精神谱写了一曲赞歌。通过组织收看此次直播活动有助于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促进师生关系长远的和谐发展,为我校的师生关系建设工作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撰稿、摄影:学生处 易班发展中心;审核:学生处 何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