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心理联络员、专职辅导员参加心理咨询资质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9-03 浏览次数: 336

近期,学生处组织与选送学院心理联络员、专职辅导员代表参加沙盘游戏治疗师、心理健康社会工作者(心理社工)职业资格培训。

沙盘游戏治疗师培训由我国著名分析心理学专家、中国沙盘游戏学院院长、国家沙盘游戏治疗师CETTIC职业认证首席专家魏广东主持。在为期三天的培训里,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荣格分析心理学的基本理论、个体沙盘游戏和团体沙盘游戏操作实践、沙盘分析技能等内容。培训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通过沙盘游戏将理论知识与来访者咨询融会贯通,会后采用考试的形式进行职业资格认证。

心理社工培训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主办,国务院第七届学科评议组心理学组成员白学军教授、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史柏年教授担任教材主编,岳晓东博士、李明博士等20余位心理卫生和社会工作领域的知名专家共同编写与主讲,包涵基础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等基本理论,静观疗法、接纳承诺疗法、叙事疗法等基本技术以及危机干预、家庭教育、个体咨询等丰富实践,学员提交个人成长报告,完成专业知识与技能考试后,由国内权威行业协会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组织心理咨询职业资质培训,是学校全面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强化“内培”力度,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建设的重要举措,累计选送了40余名教师获得了心理咨询职业资质,提升了学校心理健康服务能力。

撰稿:学生处 杨潇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