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学生处举办“求真”沙龙暨防疫期间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6-02 浏览次数: 364

近日,学生处在率水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功举办第六期、第七期“求真”心理育人能力提升沙龙。

此次沙龙特别邀请了中南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职业医师、注册心理督导师、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施方案执笔起草人、我国心理学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唐海波教授,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和钉钉直播的方式,就疫情期间如何做好重点学生的识别与干预技术进行专业领域的经验分享。唐海波老师,以其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讲述了“发现学生心理问题的7种方法”,“识别学生心理问题的7种线索”,“发现学生心理异常的7种表现”及重点学生的心理危机干预技术等内容,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与讨论,掌握了疫情期间做好心理健康咨询与危机干预的正确方法。

根据《黄山学院防疫期间学生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制度》,学生处特组织疫情期间学校心理咨询与服务团队、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心理联络员、全体辅导员、2020年团体心理辅导项目团队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约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此次培训。


“求真”沙龙由学生处心理健康科负责组织,培训后就我校学生2020年度心理健康测试报告与心理育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主题分享与研讨。

(撰稿、摄影:学生处  杨潇;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