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27 浏览次数: 645

各学院:

近期,部分地区陆续开始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学生疫情防控意识有松懈的倾向,通过数据分析发现,我校学生流动性开始逐渐扩大。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省教育厅和市防控办相关文件精神,按照2月26日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专题会议“外防输入、严格管控”的要求,综合考虑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及学生工作实际,现就加强近期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重申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各学院以班级为载体,向学生及时传达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六个一律”,重点提醒学生在未得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前,严禁提前返校。

二、及时准确填报健康状况信息。目前,个别学生仍然存在不及时准确填报信息等情况,导致全校学生疫情数据收集和报送存在滞后。各学院要再次向学生强调:每天13点前必须通过钉钉系统签到及如实填报健康状况报告并提交,坚决杜绝错报、漏报、瞒报等不负责任的情况发生。

三、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跟踪管理。各学院要扎实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精准摸排,精准掌握此类人群的流动日期、流动事由、事先报备情况、现工作单位、单位负责人、流入地详细居住地址以及居住社区的网格员姓名和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各学院要在此基础上建立一人一策的跟踪台账,安排专人,实行“人盯人”包保责任制,密切关注动态。同时,对每天新增重点区域、重点人员严格按照台账制度要求,做好后续跟踪和管理工作。(具体见附件)

四、做好接触史学生的核实工作。追溯1月27日以来,学生系统填报曾接触过确诊和疑似病例情况。各学院要逐一排查相关学生情况,做实填报数据准确性,排除学生误填等现象。(具体见附件)

五、再次强调学生疫情防控纪律。对须离开现居地所在地市的学生,要事先向所在学院辅导员申请报备;对未向所在学院辅导员报备,已擅自离开现居地所在地市的学生,学院要对相关学生进行批评教育。疫情防控期间,凡是违反教育部、省教育厅、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学生,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黄山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校学【2017】9号)相关条款进行严肃处理。

各学院尽快做好附件学生信息的核实和完善工作,于2月29日前完成附表并发至wangbin@hsu.edu.cn。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