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浙江洽谈校地人才交流合作并考察就业市场
发布时间: 2020-01-16 浏览次数: 275

为发挥地方就业部门在我校毕业生就业中的重要作用,搭建校地人才交流合作平台,1月12日至14日,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在学生处、机电工程学院、旅游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赴杭州市、长兴县等地与地方就业部门商谈人才交流合作并考察就业市场。

胡家俊一行首先走访了杭州市就业服务中心,与杭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冯慧卿等领导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回顾了杭州市大学生师友计划黄山学院分中心成立以来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招聘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探讨下一步合作的新方式新空间,寻找新的切入点,并就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就业指导师资培训、生涯辅导团、优选企业招聘、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随后,胡家俊一行在杭州市就业服务中心领导陪同下考察了杭州长乔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听取用人单位负责人介绍企业的发展情况、人才需求及对大学生素质能力要求等情况。

在长兴县考察期间,胡家俊一行应邀到访长兴县就业服务局,长兴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洪峰和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飞热情接待。在王局长的全程陪同下,胡家俊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长兴县龙之梦旅游集团、和夏科技有限公司和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长兴县人社局与胡家俊一行举行了校地人才交流洽谈会。洽谈会上,沈洪峰部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对胡家俊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长兴县社会经济经济发展情况。胡家俊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定位、地方合作、专业设置、国际化教育等方面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就业工作。他指出,浙江与安徽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浙江经济发达,一直以来,是我校将毕业生就业理想选择。与长兴县就业部门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合作,不仅助力长兴现经济发展,也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充足更优质就业岗位,提升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洽谈会上,长兴县就业管理服务局领导对引进高校毕业生人才政策、人才需求和长兴企业用工环境等方面做详细介绍。长兴天能帅福德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在企业进行了重点推介。学生处长王佩玲代表学校签订交流合作协议书。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学校就业工作带来新思维新路径。此次考察旨在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区域地方就业合作,是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同时为学校就业工作有效开展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促进我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撰稿:学生处高燕;摄影:学生处高燕;审核:学生处汪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