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05 浏览次数: 698

各学院:

为科学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有关文件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会议精神,按照《关于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管理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实际,决定自5月6日8:00起,有序恢复学生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必须严格坚持“可出校门、不离黄山市”的原则。学生出入校管理,恢复钉钉审批程序,纸质审批暂停。

(一)学生申请出校(在黄),需通过钉钉系统进入高校健康通行管理应用模块,填写出入校申请,提交辅导员审批;

(二)学生申请离黄,需通过钉钉系统填写《离黄人员外出审批》,提交辅导员、学院、防控办和学校主要负责人审批,并完成出入校线上审批;

(三)学生申请返校,需通过钉钉系统填写《离黄人员返校审批表》,学院要严格按照4月7日学校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落实师生返校相关防控要求的通知》要求,执行(1.提前申请及核准、2.事先主动报备、3.提交相关资料、4.严格落实防控措施、5.加强行程监管)返校流程进行办理,并及时将防控办审批意见告知学生。

二、各学院持续加强学生闭环管理。学生因事短暂出校(在黄),请假时间须控制当天返校;学生因事申请离黄,要准确掌握缘由、行程轨迹和返校时间;学生申请返校,各学院务必审核申请返校学生近14天行程码和健康码,对返校的“必要性”进行认真研究。

三、各学院要继续落实学生晨午晚检、每日钉钉健康填报、因病缺勤缺课登记和病因追踪、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等健康管理工作,遇突发或重要情况,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存在一定的传播扩散外溢风险。各学院要教育学生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跟踪督导学生每日核酸抽检工作,教育学生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

五、各学院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学习《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严格学生管理的补充通知》,教育学生如实填报外出理由,规范出入校审批流程,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举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平安健康。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者,学校按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