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办实事 解难题 暖人心 助成长——学生处党支部为考研学生提供特色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11-25 浏览次数: 114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学生处党支部牢牢把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倾听学生心声,努力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和个人发展等方面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1月24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为期一个月为考研学生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和职业生涯规划特色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下午,学生一走进逸夫图书馆一楼大厅,就可以看到学生处党支部设置的生涯规划(含征兵专项)、困难帮扶、就业推荐、心理咨询服务窗口和参加服务的党员老师。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咨询,支部教师耐心解答学生的各类问题,与他们谈心交流,答疑解惑。

该项特色服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有需求的同学均可以在接待处进行服务预约,提交寻求咨询的登记表,学生处党支部将对学生的咨询问题进行分类,由相应科室的党员对接学生予以帮助。同时,学生也可以通过校园网心理咨询系统预约个体咨询,参与学生处党支部开展的团体心理辅导。支部将通过一对一谈心和组织参加集体心理辅导活动的方式,帮助学生减轻压力,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考试。

 此活动是学生处党支部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通过开设特色服务窗口,找准学生的困难事、烦心事,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把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作为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具体举措,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撰稿:学生处 汪月红;摄影:易班发展中心;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