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4 浏览次数: 104

各学院、各相关部门: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熟悉和掌握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结合军训计划和各学院实际情况,现决定对新生入学教育做如下安排:  

一、开课对象2021级新生(不含专升本学生)

二、入学教育开课和考核方式

校纪法规教育、安全教育、资助政策等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与适应性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学业发展规划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为主的发展规划教育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线下完成。其他视频课程由学生通过易班优课平台进行在线学习,学校后续将安排线上考核(具体操作指南见附件)。具体安排:学生网络课程学习时间为9月20日-12月15日,线上考核时间为11月15日-12月15日。

三、各学院入学教育课程于本学期完成

1.新生适应性教育、专业发展规划教育,请各学院将授课人、授课时间、人数于9月底前将纸质版报学生处学生管理科存档备案;

2.新生参观校史校情展、徽文化展示馆、学生实践展示馆活动,请各学院与宣传部、科研处、团委做好对接,提前协调安排好参观时间,再与相关部门对接讲解员等事宜;

3.入学教育最终成绩由线上成绩和各学院自主安排的课程成绩综合所得,并录入教务系统。换算公式:最终成绩=学院考核成绩*0.125+易班优课综合成绩*0.875。新生入学教育是指导新生如何更好更快转变角色以融入大学生活的重要环节,也是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学院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确保入学教育落实到位、切实有效。  

特此通知

附件:易班优课平台使用说明

 

                                   学生处  教务处

                                 2021年9月14日

附件:易班优课平台使用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