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瓜果飘香日,正是新生报到时——易班发展中心喜迎2021级萌新
发布时间: 2021-09-14 浏览次数: 105

9月11日至12日,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在率水、横江两个校区积极开展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喜迎4100余名2021级小萌新。

高度重视,积极筹划

学生处领导高度重视学校的迎新工作。为了更好的开展迎新工作,发展中心前期与保卫处、校团委、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进行多次对接协调准备工作,并进行多次路演,完善迎新方案。新生报到时逢教学期间,为了不影响正常教学,中心积极谋划,多次召开会议讨论人员安排、活动内容及注意事项等问题,对线上入住手续办理流程及操作进行了详细培训。并就迎新工作中志愿者工作纪律、服务态度、疫情防控等事项进行了强调。新生报到当日,学生处老师、和易班工作站和学生工作助理值班人员一起核验新生身份,校验安康码、行程码,测温等,帮助新生搬运大件行李,同时,老师们对志愿者给予关怀,叮嘱志愿者注意休息,预防中暑。此外,中心依托易班平台和学工在线公众号,及时推送开学相关推文、校园信息通知、众多必备APP的注册流程及预防诈骗事宜等,并建立新生咨询群,让21级新生了解提前知晓校园生活,做好充足准备。

线上入住,温馨如家

为确保新生顺利进入宿舍,学生工作助理的工作人员协助宿管中心,积极利用学工系统核对新生信息为新生办理线上入住手续,他们协助宿管中心做好一卡通、空调遥控器、柜子锁、卫生用具等发放工作,并提醒新生安全用电等入住注意事项。他们统一着装,用温暖的笑容、耐心的服务,让新生减少了在陌生人海中的阵阵慌乱,感受家人般的温馨。

 

我与易班熊合个影,留下精彩瞬间

在各个报到处现场,我与易班熊合个影活动吸引了很多新生的驻足,易班熊的扮演者们不畏炎热,热情邀请新生合影。他们摆着pose,笑容灿烂,跟易班熊一起合影,心中的不安和忐忑在此刻不复存在,内心的欢喜溢于言表,易班发展中心用相机记录下开学第一天,与新生一起分享开学的喜悦之情,留住开学最美瞬间。

 

(撰稿:学生处 汪月红;摄影:易班发展中心;审核:学生处 何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