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8-29 浏览次数: 272

为切实做好今年秋季学期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根据《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皖教防控〔2021〕11号)要求和省教育厅、黄山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前

1.在“钉钉”APP填写健康日报,距离返校日当天连续打卡不少于14天,且打卡信息均无异常状况。

2.配合辅导员做好个人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身体状况等相关信息的摸排工作,学生要提前准备好“安康码”、“行程码”和“学生承诺书”,须将两码和“学生承诺书”于返校日3天前提交至辅导员,如实上报个人信息。

3.符合返校报到条件且在校外的学生,请于返校前就近就便在居住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在返校日前将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版发给辅导员,纸质版带回并在返校后交予辅导员。

4.提前通过“钉钉”APP提交返校申请,返校交通信息于返校日3天前在钉钉上完成填报提交(钉钉“高校健康通行管理”微应用中的返校审批栏目)。

5.掌握并严格遵守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相关规定,请自备口罩、温度计等个人防护用品

二、返校中

1. 有条件的同学可乘坐非公共交通返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做好个人防护。

2. 随时保持手部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接触公共物品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擦拭消毒。

3. 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疫情防控追踪调查。

4. 返校途中请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或身体不适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及时就医。

三、进校报到

1.全体学生请严格按照返校报到时间分批返校,不得擅自提前或延后返校。有特殊情况请提前联系辅导员予以协调。

2.进校须间隔1米以上依次排队,率水校区从东大门进入,横江校区从新大门进入。

3.进校须持身份证进行身份核验,进门时接受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一切正常且为当天批次的学生方可入校

4.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同学,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停即走,服从安保人员指挥,不得进入校园、不在校门口滞留,确保校园秩序和道路通畅。

5.学生入校前整理好行李,切勿零散,统一打包好个人行李,并请在每件行李包外贴上标签(学院、专业、姓名及联系电话等)并粘牢,以防丢失。

6.学校大门接待入校时间安排:

7:30——20:30(9月3日-9月5日)

6:30——20:30(9月11日-9月12日,接站时间详见迎新网)

四、返校报到后

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根据文件要求“到校后,由学校第一时间组织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返校后暂时不得出校,待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方可按照校园出入管理申请出入学校。学生返校后返校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校园出入管理规定。

2.积极配合学院做好每日身体状况报告,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须立即按规定就诊,并及时报告。

3.严格遵守晨午(晚)检、食堂就餐、宿舍管理、浴室管理等相关规定,不聚集、不串门、勤通风、注意寝室卫生。

4.严格遵守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其他教育管理规定。

黄山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2021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