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班发展中心组织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
发布时间: 2021-07-01 浏览次数: 157

6月29日上午,易班发展中心组织学生在图书馆附楼一楼101室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师生代表集中观看了直播。

上午10时,全场起立高唱国歌,颁授仪式正式开始。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授予“七一勋章”的决定》,授予29名同志“七一勋章”。在雄壮的《忠诚赞歌》乐曲声中,习近平总书记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渡江战役“一等功臣”马毛姐、战功赫赫的百战老兵王占山、首位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还有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的“张妈妈”张桂梅等等。他们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

颁授仪式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一百年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今天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习近平强调,“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奋斗、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习近平要求,要锻造过硬党员队伍,使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各级党组织要从工作和生活上关心爱护功勋党员,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颁授仪式结束后,师生表示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会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努力学习拼搏,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学生处 汪月红;摄影:易班发展中心;审核:学生处 何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