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动 禁毒宣传入人心——易班发展中心成功举办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7 浏览次数: 190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强毒品防范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更好的了解毒品、拒绝毒品、远离毒害。近日,易班发展中心成功举办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线上活动历时两周,主要通过在易班平台搭建轻应用、易瞄瞄参与话题和易班优课学习课程的方式开展。学生通过浏览轻应用各模块可以了解到各种类型的毒品及其危害,通过易班优课禁毒云课堂学习了解到毒品的危害、禁毒问题形势,容易遇到的毒品类型和如何有效的预防毒品,拒绝毒品。学生还可以在评论区留下自己对于毒品的认识,并通过在易喵喵发表话题#远离毒品,阳光生活#,谈论自己对毒品的认识以及参与此次活动的收获。此次活动轻应用页面浏览量1470余人次,评论留言800余条,易瞄瞄话题参与近700人,优课课程学习参与近900人。

线下活动于6月16日下午在率水校区校园进行。本次活动采用在易班轻应用线上报名,包括线上和线下两个打卡形式,线上打卡活动要求参与活动的学生在易班轻应用报名,并发表易瞄瞄话题#我为禁毒代言,黄院学子不“毒”行#参与线上打卡,线下打卡禁毒宣传闯关打卡活动在率水校区校园内举行。共设有五个打卡点,起点为一食堂门前篮球场,终点为图书馆一楼易班发展中心。

参与的同学们从起点处领取足迹卡,在不同的打卡点完成闯关任务收集打卡印章。闯关任务包括看图识毒,聆听禁毒宣讲,参与知识问答等形式。活动中,他们积极在印有“共参无毒校园,共建无毒校园”字样的横幅中签名,同时还在易班发展中心一起观看了安徽省大学生禁毒舞台剧《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当天下午,参与活动的学生顶着炎炎烈日在校园各打卡点闯关打卡,他们的足迹遍布校园,参与学生中还有不少宿舍集体参与的,他们统一着装,认真打卡,成为此次活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参与学生对此次活动表示认可,觉得很有意义。活动中,志愿者们任劳任怨,顶着烈日负责各个打卡点的闯关和向导任务。在终点的抽奖环节,所有参与的学生均可获得一份纪念品,完成四个及以上打卡任务的学生还可参与抽奖,在抽奖现场,学生积极参与,井然有序,不时传来中奖学生的惊喜声。本次活动线上轻应用参与3750余人,活动报名880人,易瞄瞄参与近500人,线下活动参与500余人。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旨在让学生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提高自觉抵制毒品危害的能力,教育学生如何识别吸毒人员并远离高危人群与场所,倡议同学们树立起防范意识,号召学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关爱生命,远离毒品,当好禁毒的“宣传员”和“监督者”,为无毒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

(撰稿:学生处 汪月红;摄影:易班发展中心;审核:学生处 何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