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断卡”行动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6-11 浏览次数: 103

6月9日下午,我校“断卡”行动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报告会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报告会邀请黄山市反电诈中心、中国人民银行黄山市中心支行、中国农业银行黄山昱城支行的工作人员作主题报告。学生处负责人、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班级安全委员和学生代表约30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来自黄山市反电诈中心的工作人员列举许多鲜活的案例对人们常见的网络和电信诈骗的手段、特点、形式和危害开展宣传教育,让师生们对此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并重点讲解了针对大学生的诈骗手段,校园贷,套路贷,刷单,租借微信号等,规劝大学生不要轻信社会上的借贷网络平台,不信嗟来之食,面对网络诈骗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来自人民银行黄山市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述了何为“断卡”行动,以及“断卡”行动的具体内容,他们强调凡是出售、出租、出借本人银行卡、电话卡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并推送相关部门纳入信用惩戒!在互动环节中,他们通过提问与学生进行互动,让学生在知识问答中加深对“断卡”行动的了解。

此次报告会旨在提醒广大学生增强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不参与任何形式的为电信诈骗团伙转账洗钱的活动,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避免成为诈骗分子帮凶,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更好的遏制校园诈骗案件高发态势。

(撰稿:学生处 汪月红;摄影:易班发展中心;审核:学生处 何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