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使命守初心,继承传统勇创新——汪枫为全体辅导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5-19 浏览次数: 130

5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汪枫在文昌楼311会议室为全体辅导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汪枫以《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与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为题,从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当代青年的历史担当两大方面,通过详实生动的案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所带来的巨大改变,系统分析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党在指导思想、经济建设、发展道路、文化引领、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军队建设、统一大业、和平外交和党的建设等十个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报告强调,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值得每一个中华儿女、华夏子孙深感自豪的历史性成就。

报告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辅导员作为学生的引路人和人生导师,要教育引导当代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为2021年5月辅导员工作例会(扩大会)主要内容,是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之一。辅导员在听完报告后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表示一定要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化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中。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处全体教师等参加报告会。

(撰稿:学生处 程桢;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