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 2021-02-05 浏览次数: 312

近日,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在学生处和学院分管领导陪同下,分别到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潜山市梅城镇、屯溪区黎阳镇、黄山区甘棠镇等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在学生家里,校领导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思想状况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工作情况、受新冠疫情和洪灾影响等情况;耐心向学生家庭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勉励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努力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要求相关学院做好管理台账,做好跟踪服务,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校领导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慰问金,并认真听取了学生家庭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受访学生对校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与关怀,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已形成家访工作常态化机制。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助力精准施策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举措,也是检验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帮扶工作成效的手段,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精准资助水平。

 

(撰稿:学生处 王育胜;审核:学生处 汪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