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1-23 浏览次数: 461

根据校党委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1月23日上午,学生处在逸夫图书楼一楼101室召开“学生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生处科级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佩玲主持。

王佩玲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会议议程,并代表学生处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围绕思想政治、履职尽责、工作作风等五个方面开展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围绕班子建设,分别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王佩玲代表班子表态,要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全处同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提升理论修养、党性修养,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发挥担当表率作用等方面下功夫。

随后,王佩玲、汪双安、何广龙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按照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条梳理,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同时如实报告了个人事项,互相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王佩玲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表示,通过民主生活会,学生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找准了问题,看到了不足,明确了工作努力的方向。下一步要认真制定整改清单并狠抓落实,在思想上要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在工作中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对标对表,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推动作风建设;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认真谋划学生处各项工作,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摄影:学生处  陈妍;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