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校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2-24 浏览次数: 281

12月23日下午,学生处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全校心理委员培训,黄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中级心理治疗师殷瑛医师应邀作题为“常见心理问题、心理疾病的识别”专题讲座。

殷瑛医师结合其长期临床实践治疗案例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疾病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原因分析,讲授了抑郁症、焦虑症、人格障碍等常见心理疾病的预防方法和严重心理问题、一般心理问题的治疗方案,阐述了心理委员发现周围同学出现类似情况时,如何利用好朋辈心理辅导的作用,积极履行心理委员职责,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防范心理危机的发生与发展。

据悉,此次讲座是我校与黄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共同开展健康成长服务月的主题活动之一,旨在落实落细五级心理健康服务网络,积极保障在校学生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权益,共同营造关爱学生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讲座深受师生欢迎,得到很好的反响。

全校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各学院心理联络员、2020年新进辅导员、各班级心理委员等3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撰稿、摄影:学生处 杨潇;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