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届师范类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网报认定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4-01 浏览次数: 125

各院(部):

        经与黄山市教育局、屯溪区教育局联系,安徽省2013年教师资格申请继续实行网上报名的方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符合毕业条件的本科应届毕业生(不能确认2013年7月获得毕业证书的,不接受申请);
2、思想品德鉴定合格;
3、健康状况经检查合格;
4、申请中小学语文教师资格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者,普通话水平须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其余教师资格种类和任教学科申请人普通话水平须达到二级乙等以上;
二、网上报名申请时间
2013年4月14日—23日(请申请人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网报,逾期服务器将自动关闭,责任自负)
三、网上报名流程
1、申请人进入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点击页面右侧“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框进入教师资格认定网上申报系统,根据系统提示填写报名信息。
2、核对所填报名信息,确认信息准确无误,并与已经提交至学校院(部)的相关申请材料信息一致,否则无法办理教师资格证书或导致申请的教师资格证书中信息错误,其后果自负。
3、提交报名信息。
4、提交成功后,系统返回此次报名生成的报名号,请申请人牢记报名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及报名号,这些资料是以后修改和查询报名信息的重要依据。建议申请人将“报名生成的报名号”页面自行打印一份保管备用。
 5、申请人请牢记设定的登录密码,忘记登录密码不能登录的责任自负。
 6、报名结束以后,请点击“退出”按钮并关闭报名页面,以确保申请人的信息安全。
四、现场确认有关事项
1、现场确认时间
  2013年4月24日—28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2、现场确认点
各院部辅导员办公室;
3、现场确认须提供的材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二份,双面打印,需本人在表中指定位置亲笔签名)、《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一式一份,双面打印,需经院部党总支盖章确认)。以上两项材料务必从中国教师资格网认定申报系统中直接下载打印;
  (2)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份;
  (3)符合相应条件的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一份(应届全日制毕业生可提供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学业成绩单,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4)《安徽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学校在体检前统一发放);
  (5)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一份;
  (6)提交与中国教师资格网认定申报系统中同底的普通照片一寸二张、二寸二张,使用2B铅笔在照片背面署名,字迹要求工整清晰。
以上所有材料一律使用A4纸进行打印和复印。
五、网上报名须知
1、申请人在网上申报时须提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电子照片,照片宽114像素,高156像素,文件大小不超过20k,jpg格式;电子照片须是与教师资格申请表、教师资格证书等纸质材料上粘贴的照片同一底板。
2、测试省选择“安徽省”,认定机构:申请小学、初中教师资格种类的选“黄山市屯溪区教育局”,申请高中教师资格种类的选“黄山市教育局”。现场确认点:申请小学、初中教师资格的,选择“黄山学院(2)”,申请高中教师资格的,选择“黄山学院(1)”。认定机构和确认点错填的,后果自负。
3、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后概不受理。
4、联系电话:黄山市教育局,0559-2527706;屯溪区教育局,0559-2596226;黄山学院大学生事务中心0559-2543331。
 
另:非师范类毕业生符合条件者,可根据“黄山教育网“www.hsedu.cn”通知公告”栏中的“2013年黄山市受理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工作通告”的要求自行到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 
 
信息填写说明
1、工作单位统一填写“黄山学院应届毕业生”。
2、户籍所在地统一填写“黄山学院集体户”。
3、最高学位本科统一选择“学士”,专科统一选择“无”。
4、现从事职业统一填写“学生“。

5、专业技术职务统一填写“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