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7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 2013-03-04 浏览次数: 22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2年度第二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我校共有72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通过审核并立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创业训练项目以及创业实践项目三个类别。2012年度,教育部分两个批次启动该项目,其中第二批次首次面向省属本科院校。我校于9月获批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为省内首批获准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25所高校之一。经过广泛发动申报、认真组织评审,我校择优推荐72项上报上级主管部门。经审核,72项项目全部通过审核并获批立项,其中创新训练项目45项,创业训练项目20项,创业实践项目7项.

学校将以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契机,继续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和各行各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