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工作转变作风,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 2013-03-05 浏览次数: 24

2月27日中午,校团委召开团学二届二次全委会,要求团学工作要转变作风,增强活力,强化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会议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是今年学校工作的重点,各级团学组织要进一步转作风、增活力、促成长,全面谋划和推进今年的各项工作。要带头转变作风,倡导节约环保,开展美丽校园活动;要强化思想引领,围绕“中国梦”、“与信仰对话”两大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三观”、“三热爱”、“三自信”教育;要增强活力,以主题团日活动为抓手,发挥支部和团员青年的创造力,力争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把有意思的事做得有意义”;要做实做强能力提升工作,充分利用大学生应用能力发展中心平台,做实做强大学生应用能力的提升工作,要联合有关部门和单位组织大学生到党政机关、企业见习(挂职),服务和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会议要求,全校团学干部要坚定信心,认清差距,转变作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会议介绍了校、院团组织人事变动以及团委、学生会分工调整情况,总结回顾了学校团学组织2012年的工作成绩与不足。会议还对团委近期的 “学十八大优秀作品征集”、“挑战杯”竞赛、“学雷锋”活动、志愿服务、微博管理等工作进行布置。

会上,各位委员作了思想动态交流,大家围绕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心得体会,春节返乡的所见所闻所感,对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对“两会”的认识和期待等,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