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9-27 浏览次数: 58

新生入学以来,旅游学院各新生班级在院党总支的号召下,陆续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3旅本各班举办爱国主义图片展。图片主要包括对“九一八”事变的回顾、侵华日军犯下的滔天罪行、爱国运动中的英雄儿女等主题内容。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相关图片讲述了历史,展望了未来。 

13中韩、酒店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包括为唱红歌、知识问答、配乐诗朗诵和爱国主义影片观看等。唱红歌将大家的情绪带入高潮,同学们集思广益,唱出了对祖国的锵锵热情。知识问答结合大学生的学识优势,使同学们更加重视、了解爱国主义精神的精髓。爱国主义影片《南京,南京》的观看让大家勿忘耻辱,奋勇向前。 

13烹饪、酒管开展了“读爱国主义教育书籍”活动座谈会。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红色书籍:《青春之歌》、《毛泽东箴言》和《红岩》,带大家重温了故事情节与主旨。同学们对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阐述自己对这三本红色书籍的认识和理解,以及这三本书给自身带来的震撼与影响,并表示自己将继承先辈奋斗精神,不忘历史,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锐意进取,自强不息。 

对于学员开展的这些活动,党总支副书记方磊表示:活动的举办旨在让同学们牢记历史,进一步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同时也引导他们用眼观察,用耳倾听,用心体会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