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指导室
发布时间: 2012-04-01 浏览次数: 985

工作职责

一、指导前来咨询的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按照专业或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的开课计划进行选课和计算学分、帮助学生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学习方向和目标,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实践教学活动及学术交流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二、全面了解前来咨询学生的课程学习情况,并及时进行评估,指导学生制定或调整学习方案,有效开展后期教育工作。如在评估中发现问题有责任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信息,并帮助沟通解决。

三、通过对前来咨询学生的交流和指导,了解学校在课堂教学、实验实践教学、学风、考风考纪等方面的情况,并将情况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以加强学校的学风建设。

管理制度

一、咨询室工作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到岗、按时下岗。

二、咨询人员接待来访者时,必须热情周到,想人所及。

三、咨询人员在咨询时,须仔细倾听,做好记录。

四、咨询人员在分析问题时,要做到客观、仔细、耐心。

五、咨询人员要及时整理来访者的材料,并做好分析与总结。

七、咨询人员若不能当时解决问题,须查阅相关资料后再行约定时间解决。

八、咨询人员在一定时期内要将咨询或者咨询情况归档,备以后查阅。

九、咨询人员要遵守管理制度,爱护室内公共财产,严格要求自己,做到

爱室如家。

十、被咨询者在接受咨询人员的咨询过程中,应该虚心认真地和咨询人员

进行交流,讲述自己即将或者要面临的困惑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