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无诈校园——我校召开2023年第3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3-04-13 浏览次数: 134

4月11日上午,我校在文汇楼306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3次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学生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学习了征兵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对《关于开展“征兵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关于召开“反诈”主题班会的通知》《关于开展2023年度上半年全校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预防与干预大力促进心理育人工作的通知》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工作部署。

驻校民警吴正胜警官受邀参加会议,他通报了近期涉及我校师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况,并针对高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蕾晔,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克奎分别就“反诈”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张小明指出,目前学生管理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尤其是“反诈”工作形势严峻。他强调,一要提高学习能力。学生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关注前沿教育理念,与时俱进,不断增强工作能力;二要强化工作责任。各学院要全面落实宣传教育工作责任,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反诈”主题班会。加强校园“反诈”文化建设,切实提升学生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合力共建“无诈校园”;三要聚焦工作重点。各单位要树牢底线思维,聚焦反诈骗、防溺水、心理健康、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常态化的宣传教育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共创“平安校园”;四要创新工作形式。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开展调查研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善思善用创新思维,创新工作形式,不断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会上,组织部、宣传部、防控办、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财务处、网信中心等部门就近期学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学生处 何桂;摄影:宣传部 朱凯波;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