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引领 促进学风建设——我校举办思政委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4-13 浏览次数: 123

4月12日下午,我校在率水校区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思政委员专题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刘芳正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各班级思政委员、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培训会上,刘芳正以《做学校思政工作的派头尖兵》为题,结合时代背景,通过典型事例,从设置背景、职责、权利、要求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思政委员等五个方面对高校设立思政委员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进行了全面的阐释,指出设立思政委员是高校思政工作贯彻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突出高校大学生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体地位,对辅导员和思政委员如何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进行了详细辅导。报告内涵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是一场针对性强质量高的专题报告。

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和思政委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履职尽责,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塑造良好班风学风、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校安全稳定等工作积极发挥作用。

(撰稿、摄影:学生处 宋伟超;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