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第3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4-14 浏览次数: 10

4月12日下午,我校在文昌楼108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3次学生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学生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等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胡家俊强调,学工系统各单位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校党委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定信心决心,统筹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大局。

胡家俊指出,当前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还存有短板弱项,要加强环节和过程中隐患摸排,及时准确快速有力处置。关于进一步扎实稳妥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胡家俊要求,学工系统各单位要继续坚持从紧从严从细从实工作要求,坚决用铁的纪律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把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到人落到地;要以实的工作作风守住工作底线,推进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落地生效,把网格化管理做深做细做实,提高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用快的节奏及时处理通报违规违纪行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要带着温度为学生释惑排忧解难,多一份关心关爱,深入细致的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化解矛盾,通过创新开展小型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缓解学生的焦虑情绪,营造健康的校园氛围。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近期就业、征兵等主要学生工作,胡家俊指出,各学院要进一步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对工作领域内的事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好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形势,不等不靠创新思路方法,把就业工作和征兵工作等同部署同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会上,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保卫处、总务处、后勤服务集团、团委、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等部门就近期学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学生处 程桢;摄影:宣传部:赵睛;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