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发布时间: 2022-03-14 浏览次数: 10

3月9日下午,我校在率水校区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征兵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入伍新兵代表参加欢送会。



欢送会上,胡家俊代表学校向春季光荣入伍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入伍新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榜样,激励更多有志青年携笔从戎,参军报国。他对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珍惜荣誉,把握机遇。青春是五彩斑斓的,军绿是最为鲜明的底色,要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在军营血与火的淬炼中磨练意志、锻造品质、历练成长。二要坚守初心,严格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的优良品格,过好思想政治关、身体素质关、集体生活关,军事技能关,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快速适应部队训练生活。三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要大力弘扬“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校训精神,继续保持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和良好行为习惯,加强文化知识和军事技能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四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团结互助,积极上进,以实际行动书写热血青年保家卫国的勇敢与担当,努力争做新时代“优秀士兵”,为学校增光添彩。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大家的坚强后盾,做好“入伍、在伍、退伍”的沟通协调工作,为大家在部队安心学习、工作和成长成才解除后顾之忧。

会上宣读了我校六名学生屯溪区应征入伍文件,体育学院2021级休闲体育专业钱晨同学代表新兵作表态发言。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向入伍新兵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撰稿:学生处 汪彬;摄影:学生处;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