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第7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1-11-30 浏览次数: 67

11月25日上午,我校在文昌楼108会议室召开第7次学生工作例会,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及11月份学生重点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家俊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对于更好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传家宝和生命线作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工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正确认识、深刻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能力,依托各类学习平台,强化学习效果,提升对学生的引导、指导水平,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好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胡家俊对学工系统在安全教育宣传月期间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学工系统各单位要持续做好安全工作,不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完善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有效巩固提升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效果,高度关注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推动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对相关学院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所进行的探索和思考给予认可,鼓励各学院结合学院辅导员队伍情况,落实上级相关管理制度,完善符合学院实情的管理细则,与党委学工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持续重视和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的工作和生活提供必要保障,关心关爱辅导员成长,促进工作效能提升,充分发挥辅导员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胡家俊指出,学生相关评优评先、奖助学金评选等评审工作已有序、高质量完成,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学生奖助评选工作相关细则,规范细化工作流程,完善信息系统,加强数据应用,深入推进资助精准化,更好地落实学生奖助政策,提升育人水平。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外国语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分别结合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学生处、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校团委、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等部门就近期学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学生处 程桢;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学生处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