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之路 传承红军精神——我校开展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7 浏览次数: 129

为扎实推进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带领辅导员感受地方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6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组织部、学工部全体教师,全体专职辅导员等,赴徽州区富溪乡碣石村,开展“踏寻红色之路 传承红军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富溪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解放前曾是中共歙县县委和民主政府成立地,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在艰苦的革命斗争期间,皖南游击队为了粉碎国民政府的围剿,在徽州区富溪乡大坞岭地区开展游击斗争,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前后多次打破国民党军的围追堵截。

在党旗的指引下,大家迈开步伐,踏上当年红军走过的道路,追寻红军留下的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军精神,体验美丽乡村建设。

 

在富溪红色讲堂,胡家俊以“中国共产党深厚的为民情怀”为主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始终根植于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和始终坚持执政为民等方面,围绕“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系统讲解了百年来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详细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他指出,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者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教育服务学生健康成长;要从党的百年历史所积淀的为民情怀中,汲取前进动力,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课结束后,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为学生处党支部与组织部党支部、中国农业银行昱城支行、黎阳支行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撰稿、摄影:学生处 程桢;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