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网络诈骗,全民反诈行动——易班发展中心成功举办防诈线上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0 浏览次数: 190

为了让学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诈骗、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近日,易班发展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防范网络诈骗,全民反诈行动”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在易班搭建轻应用、易瞄瞄发布动态和创建优课课群的方式进行。此次活动轻应用共分为易起了解网络安全、易起防范网络诈骗、活动详情和易起保护网络安全四个部分。学生通过浏览轻应用学习了网络安全、防范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了解网络安全与网络诈骗的含义,通过他们可以在评论区分享自己的反诈经历和遇到网络诈骗时的应对方法,还可以通过在易瞄瞄发布#防范网络诈骗#话题阐述自己对防范网络诈骗的认识和看法,提醒同学们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在易班优课中提交易瞄瞄打卡截图。活动前期通过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和易班主页进行宣传推广,取得较好效果。据悉,此次活动轻应用页面浏览量1900余人次,评论留言近1500条。

活动旨在让学生们享受网络便利的同时认识到存在的危险,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自觉抵制非法校园贷、网络刷单等行为,提高学生对非法校园贷和电信网络诈骗及各类诈骗的警惕性,增强鉴别骗术的能力,提高学生应对和化解风险的能力。

(撰稿:学生处 汪月红;摄影:易班发展中心 栾梦婷;审核:学生处 何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