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节的故事,记录新年的味道——易班发展中心成功举办“小易半月谈——我与春节的故事”主题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24 浏览次数: 250

为了让学生在品味春节的民风民俗中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爱国热情。近期,我校易班发展中心举办了为期半个月的“小易半月谈——我与春节的故事”主题线上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在易班搭建轻应用、易瞄瞄发布动态和创建易班优课课群的方式开展。此次活动轻应用共分为小易谈“春节”、我与春节的故事、活动详情、畅谈“家乡的春节”四个版块。参与活动的同学通过浏览轻应用了解了春节的由来,学习了春节的相关历史神话故事,还可以在评论区分享不同地区的春节习俗,让同学们对不同地区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除此之外,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还可以通过易瞄瞄发布动态畅谈自己家乡的年夜饭、压岁钱等春节习俗,上传他们的春节活动照片,传递浓郁的节日氛围将参与情况相应截图提交易班优课课群中。

据悉,此次活动轻应用页面浏览量1700余人次,评论留言900余条。对于优质评论,工作人员还会随机抽取采用赠送网薪的方式进行奖励。活动前期通过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和易班主页进行宣传推广,宣传效果良好,学生反响热烈。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挖掘我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文化内涵,积极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撰稿:学生处 汪月红、尹佳慧;摄影:学生处 汪月红;审核:学生处 何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