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在校退伍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0-09 浏览次数: 412

为了解在校退伍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30日上午,我校在率水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在校退伍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座谈会,学生处、教务处、武装部、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在校退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汇报了复学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就学校对退伍复学学生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部队的培养,不辜负学校的期望,退伍不褪色,以军人的优良作风和顽强意志专注于自身学业和综合素质提高,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会上,同学们围绕退伍复学手续办理、课程替换、转专业申请、课程学分认定、优待金发放、学费减免、补偿代偿政策及工作流程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他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胡家俊代表学校对在校退伍学生表示国庆、中秋节日的慰问。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在校退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对同学们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军,献身国防,在部队为母校增光添彩表示肯定。他指出,两年的军旅生活使同学们历练了身心,磨练了意志,培养了顽强毅力和集体荣誉感,铸就了敢于拼搏、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意志品质,使人生得到了升华。他希望,在校退伍学生要珍惜退伍复学后的大学生活,不虚度光阴,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抢占学习高地,既要成人又要成才,不辜负部队和学校的培养;要发扬军人优秀品质,保持军人本色,立高标准,作好表率,用军人的优秀品质、优良作风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传播正能量,做全校学生学习的榜样;要把互帮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带入大学生活,努力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成为学校树立优良校风和学风的一支生力军和突击队;要做征兵宣传工作的宣传员和国防教育工作的排头兵,结合自身的服役经历,积极参与学校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为学校更好地开展进言献策。

为进一步体现学校对退伍军人的关心关怀,提供更贴心更人性化的服务,学校给每位在校退伍学生准备了中秋月饼以表达节日祝福。


 (撰稿、摄影:学生处 汪彬;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