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9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0-09-22 浏览次数: 228

918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9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处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开展了2019年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结项汇报;进行了疫情防控学生相关重点工作、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和易班、钉钉平台应用等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处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精神,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规定,对照师德失范行为清单进行全面自查,认真梳理岗位职责风险点,加强防范管理措施,做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建设,弘扬高尚师德,不忘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使命;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熟悉学生工作相关的各项政策,及时有效答复、解决学生问题,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促进学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发展;要不断提高个人实践与理论研究能力,加强对辅导员工作的研究思考,摆脱工作经验化,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将事务工作与科研相结合,进一步促进专业化发展。


会上,艺术学院辅导员蒋家伟、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袁晨晨结合2020年暑期困难生家访工作进行了工作体会交流发言。

(撰稿、摄影学生处 程桢;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