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强服务 全员参与助搬迁 ——我校圆满完成2018年学生宿舍调整搬迁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1628

  7月8日--10日,我校各部门精心组织、各学院师生通力配合,圆满完成2018年学生宿舍调整搬迁工作。

高度重视  精心谋划

  我校2018年学生宿舍调整搬迁工作既涉及率水校区内部宿舍调整,又因学校发展需要,首次出现横江、率水两校区3289人的双向搬迁,搬迁工作情况复杂、任务繁重。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学生宿舍调整搬迁工作。7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汪枫主持召开暑期学生工作专题协调会,他要求,相关部门、学院要结合学生实际诉求,充分做好各项工作安排,加强管理服务工作力度,及时沟通、相互协调、妥善处理,确保各层级之间的管理和联动,尽可能地为学生提供方便、快捷、贴心、高效的服务。

  7月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胡家俊主持召开7月份学生工作例会,部署学生宿舍调整搬迁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到会传达了汪枫书记对搬迁工作提出的要求,对搬迁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贯彻以生为本的理念,做好职责分工,简化工作流程,最大限度地为学生提供便利,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大局。


科学调度  现场指挥

  7月10日上午,胡家俊和刘英旺深入南北区宿舍搬迁现场,现场指挥搬迁工作,慰问一线师生员工。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宿舍搬迁进度,听取学生对搬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搬迁的同学能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克服天气炎热、时间紧等诸多困难的大局意识表示赞赏,提醒他们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注意自身财物和人身安全,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工作人员,要深入宿舍搬迁一线,合理组织,科学调度,把学生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统筹协调,及时掌握学生搬迁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各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细化方案  周到服务

  今年暑期学校基本建设和维修任务繁重,学校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相关部门和学院经过多次酝酿、协商、讨论,制定《黄山学院2018年学生宿舍调整搬迁工作实施方案》,对宿舍分配、搬迁时间、安全规范、车辆租赁、路线规划等每一个工作环节都做了细致周到的考虑。搬迁前,相关部门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相关学院召开学生会议强调搬迁纪律和安全,特别是经济管理学院,为学院整体搬迁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跨校区搬迁当天,学校后勤、保卫、学工等部门和各相关学院领导均到现场靠前指挥,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搬迁现场工作协调。学校在率水校区和横江校区分别设立“宿舍搬迁调度中转中心”,免费为广大同学提供矿泉水;相关学院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突击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同学们看管和搬运行李,充分展现我校学子互帮互助的优良风貌。



落实任务  服从安排

  各学院均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专题会议和学生工作例会精神,成立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本院学生宿舍调整搬迁工作具体实施细则。以召开宿舍搬迁动员会、主题班会等形式,认真做好有搬迁任务学生的宣传动员,确保思想统一、行动统一。



  参与宿舍搬迁的学生,按照时间要求、计划安排,收拾好行李、妥善保管好电脑等贵重物品,行李包裹有序上下车,克服天气炎热的不利影响,听从指挥,团结协作,积极配合此次搬迁工作,展现了我校学生较强的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展示了学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截至7月10日17:00,率水校区内的宿舍调整及横江、率水两校区间的宿舍搬迁工作整体安全、有序,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