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3500

  仲夏蝉鸣,合欢花开。6月22日下午,我校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率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出席毕业典礼。校党委委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学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学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胡家俊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胡善风宣读了2018届毕业生准予毕业的决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2018届我校共有4410名毕业生取得毕业证书,4409名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刘英旺宣读了2018届省级品学兼优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132名毕业生被评为省级品学兼优毕业生,413名同学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主席台上就座的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拨穗正冠,为省校两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为获奖毕业生颁奖


汪枫等为毕业生拨穗正冠


颁发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汪枫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向2018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愿。他深情地说,听松湖畔,夏熟秋实;水溪湿地,冬去春来。四年前,大家踌躇满志来到黄山学院,在这里激扬文字,勤学苦读。图书馆里曾点燃多少憧憬与渴望,林荫道上曾记录多少凝思与遐想,田径场上曾挥洒多少激情与汗水,课堂内外曾闪耀多少自信与昂扬。听松湖畔难忘的大学生活,奏响了一曲曲青春的华彩乐章。

  汪枫殷切寄语毕业生,一要心怀梦想,自强不息,永葆一颗进取之心。始终保持学生时代的理想追求,怀揣最初的梦想,坚守美好的信念,不忘初心、无问西东,搏浪江海、鹰击长空,在社会这个大课堂,在新的人生舞台上,勇于追梦,敢于筑梦,不断创造精彩的人生。二要虚怀若谷,勤学善思,常怀一颗钻研之心。牢固树立终生学习、潜心钻研的意识,学习长者的社会经验,取长补短、厚积薄发;钻研新兴的专业技能,充实自我、提升能力;激发创新的思维活力,开拓进取,与时俱进。三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恪守一份责任之心。对自己要有担当,自律自强,克己奉公、慎独慎微;对家庭要有担当,相濡以沫、上慈下孝、互敬互助;对事业有担当,脚踏实地、迎难而上、甘于奉献。最后,汪枫以海子的诗歌赠予每一位毕业生,祝愿大家前程美好、生活幸福。


汪枫寄语毕业生


胡家俊主持毕业典礼


胡善风宣读2018届毕业生准予毕业的决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


刘英旺宣读2018届省级品学兼优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法国瓦岱勒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商学院全球事务主管吉米·罗西诺尔代表中法合作办学单位致辞。他表达了对黄山学院促成合作办学的感激之情和对毕业生的祝愿之意。


吉米·罗西诺尔致辞


  教师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胡建伟致欢送辞,他希望全体毕业生坚持梦想,求知若饥,虚心若愚,做一个正直、诚实的人。


教师代表胡建伟教授致欢送辞


  文学院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费孝东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回首四年岁月,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学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不忘初心,始终秉承母校赋予的荣光与使命,服务社会,建设祖国。


毕业生代表费孝东发言


  典礼结束后,校领导与毕业生一同观看了毕业生主题视频《2018,说散不散》和艺术学院合唱团表演的大合唱《飞来的花瓣》《黄山学院校歌——腾飞的地方》。


艺术学院合唱团演唱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