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安徽省(皖南赛区)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745

  4月23—24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黄山学院承办的2018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皖南赛区)在我校南校区成功举办,皖南地区33所高校选拔推荐的44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大赛。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德学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安徽农业大学宣传部部长朱绍友、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处处长马军成、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叶绍灿、安徽建筑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汤娜、安徽新华学院学生处处长汪俊东、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李瑞勇、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学院辅导员任少伟受邀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共分基础知识笔试、网文写作、谈心谈话、案例分析和理论宣讲等五个比赛项目,全面考察了辅导员对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知识的理解运用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工作中的谈心谈话、交流沟通等技巧。比赛激烈而精彩,充分展现了各高校辅导员的魅力和风采。


谈心谈话


案例分析


理论宣讲


  最终,来自安徽工业大学的王萌等3位选手获得一等奖,来自安庆师范大学的徐辉等9位选手获得二等奖,来自安徽工程大学的滕敏等13位选手获得三等奖,其余19位选手获得优秀奖。我校旅游学院专职辅导员吴宁宁获得二等奖,并成功晋级安徽省2018年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王琦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赛后,评委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叶绍灿对本次大赛作了精彩点评。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