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二赛区半决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1276

  11月16日,“昆山花桥杯”第十二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二赛区半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合肥、铜陵、芜湖、马鞍山、黄山、池州、安庆、六安、宣城等地区的14所本科院校和20所高职院校的34名职业规划选手和30支创业团队角逐晋级总决赛的名额。

  大赛分职业规划组和创业组比赛,分别在二教楼二楼报告厅和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同时进行。职业规划组分别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评审、无领导小组讨论、PPT展示和职业角色模拟视频四个环节比赛。创业组进行创业计划书和创业项目评估意见书评审、PPT展示和回答提问、创业实战情景视频三个环节比赛。选手们结合所学专业和兴趣特长,分别阐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展示团队的创业项目。


职业规划组选手无领导小组讨论现场


职业规划组选手进行PPT展示


创业组选手回答评委问题


创业组选手进行PPT展示


  半决赛历时一天,赛程紧凑,进展有序,精彩纷呈,气氛热烈。经评委评审,最终职业规划组晋级总决赛的有黄山学院、安徽工程大学等6名本科院校选手和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皖西卫生职业学院等7名高职院校选手;创业组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6支本科院校创业团队和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等6支高职院校创业团队晋级总决赛。我校选手汪凯以职业规划组第一名、“千房百计”创业团队以创业组第四名晋级总决赛。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组织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汪枫为主任,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为副主任的组委会。赛前,胡家俊带队到比赛场地查看大赛准备情况。学校制定详细组织实施方案,设置赛事组织组、设备保障组、安全保卫组、纪检组等八个工作组,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环节井然有序。活动主办方及各参赛院校一致认为,黄山学院准备充分,作风务实,安排细致合理,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了大赛的各项工作。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安徽省委主办;江苏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冠名;省委组织部人才处、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共青团安徽省委学校部、省职成教学会产教合作委员会、各高校学生处和就业指导中心承办;安徽安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协办。

  总决赛将于12月7日至8日在安徽工程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