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赴大别山区慰问贫困生
发布时间: 2013-10-18 浏览次数: 224

   8月27日,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一行四人,赴大别山南麓太湖县百里镇、徐桥镇,潜山县王河镇慰问贫困生。

  在潜山,慰问人员看望了贫困生及其89高龄的失聪奶奶,查看了祖孙两人居住的两间低矮阴暗的小屋,深为该生自强不息、品学兼优的表现和奶奶乐观坚毅的精神所感动,并表示,学院将尽力在生活、学业上帮助他,助其实现考研梦;在太湖,慰问人员看望了两个贫寒的贫困生家庭。在贫困生家里,慰问人员向贫困生家庭介绍了学生在校的表现,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对贫困生的资助政策和措施,并给贫困生家庭送去慰问金。
    该院院长谢国秋、党总支书记刘承红就慰问工作进行部署。暑假结束之前,该院针对该院贫困生人数多、分布广的特点,要求全体辅导员对贫困生家庭进行电话访问,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为新学期做好贫困生资助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让贫困生满怀信心地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