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周克、吴丹同学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 2009-05-14 浏览次数: 44

5月6日上午,外语系07英语专升本1班周克、吴丹同学在市昱中花园雅戈尔专卖店门口台阶上发现一叠现金。他们一人看着现金,另一人告诉店员,请店员同志将现金捡起并保管。返回学校后,两位同学在第一时间向学校保卫处汇报情况,校保卫处立即同中市派出所取得联系,派出所民警到雅戈尔专卖店调查了解情况;民警反馈情况是上午一顾客购买衣服时不慎将人民币9400元丢失在店门口台阶上。在民警的调查过程中,两位同学积极协助民警同志的调查工作。

       周克、吴丹两位同学发现9000多元的现金,并未想到据为己有。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在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创建和谐社会的过程中,需要我们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愿周克、吴丹同学这种高尚的道德情操在我校遍开文明之花。
周克、吴丹两位同学因为是在专卖店门口发现的现金,于是一人看守、一人报告店方,处理得当,体现出理智、成熟的警觉性。现在社会上因捡起地上的财物和贪心私欲而受骗上当的事例已屡见不鲜。
       周克、吴丹两位同学返校后能及时报告保卫处,再通过派出所介入以了解到失主。这是对自己行为善始善终和对失主两方面的负责,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责任感,同时也确保了所拾之金有个明明白白的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