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室
发布时间: 2012-04-01 浏览次数: 901

 工作职责

工作宗旨是:以学生为本,把握政策,开展指导,提供服务。对全校学生的就业、创业、职业规划进行指导并提供服务,力求做到使学生学以致用、人尽其才、顺利就业、充分就业。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对前来咨询的学生进行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择业观、道德观的教育,从而使学生在就业、创业、职业规划等方面建立理性的认识。         

二、帮助前来咨询就业形势的学生进行全方位地分析,宣传就业政策,训练择业技巧,调适择业心理,培养就业素质,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创业观和职业观。

三、对前来咨询就业、创业的毕业生进行系统地指导和训练,随时为学生在就业、创业、职业规划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

四、对毕业生进行跟踪调查,及时将调查结果汇总、整理。根据社会和市场的需求及时调整就业、创业、职业规划等服务的方向,为学生提供及时的帮助和服务。  

 

管理制度

一、咨询室工作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到岗、按时下岗。

二、咨询人员接待来访者时,必须热情周到,想人所及。

三、咨询人员在咨询时,须仔细倾听,做好记录。

四、咨询人员在分析问题时,要做到客观、仔细、耐心。

五、咨询人员要及时整理来访者的材料,并做好分析与总结。

七、咨询人员若不能当时解决问题,须查阅相关资料后再行约定时间解决。

八、咨询人员在一定时期内要将咨询或者咨询情况归档,备以后查阅。

九、咨询人员要遵守管理制度,爱护室内公共财产,严格要求自己,做到

爱室如家。

十、被咨询者在接受咨询人员的咨询过程中,应该虚心认真地和咨询人员

进行交流,讲述自己即将或者要面临的困惑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