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本 一站式服务——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揭牌运行
发布时间: 2012-03-30 浏览次数: 105

3月30日,对于我校大学生来说是个温馨特别的日子,因为从这一天起,他们将不再经历为办一件事必须在各个部门之间奔波的烦恼,专门为他们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大学生事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当日上午10点18分,校大学生事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逸夫图书馆一楼门厅隆重举行。安徽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培银与院长汪建利为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揭牌。纪委书记吴邦贵、副院长胡家俊,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胡一宁,各教学单位、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与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学生处长庄丹娅主持。
  省厅和校领导到中心现场指导工作。张培银在现场指出,学生是我们的希望和未来,为学生服务是学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学生事务中心的成立是新形势下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创新模式,既优化了资源,又提高了办事效率。大学不仅要有大楼、大师,还要有大德、大道,学校要做好管理育人、细节育人工作,大学生事务中心在为学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同时,也将教会他们如何服务他人、服务社会。
  胡家俊在揭牌仪式发表讲话。他说,学生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设立大学生事务中心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办学要求的进一步落实。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对进驻中心的窗口要充分授权,简捷程序。中心各窗口单位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把中心作为树立部门工作形象的窗口、作为展现本部门优良作风的窗口,建设成传递爱心真诚服务的平台;中心的各位老师对前来办事或咨询的学生要接待有爱心、交流有诚心、倾听有耐心、受理有细心,要注重与学生的沟通,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难,努力使中心成为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服务学生日常需求的快捷通道。
  事务中心工作人员代表蔡怀芳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
  大学生事务中心以“方便学生办事,解决学生困难,维护学生权益,促进学生成长”为宗旨,通过“一站式”服务,构建起一个集教育、管理、服务于一体的新的学生工作平台。中心将围绕学生的教育管理、帮困助学、权益维护、学务管理、就业指导、后勤保障等实际需要开展工作,首批由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现教中心、团委、总务处等部门在大学生事务中心设立服务窗口,开展服务项目40余个。
  为真正体现“以生为本,一站服务”的工作理念,中心实行首问负责制和“一站式”工作模式,各入驻部门指定项目责任人,负责本部门在服务大厅的服务项目。中心还特别设立了校领导接待处,届时校领导将定期在中心面对面接待学生,听取学生心声,解决学生难题。
  为方便学生,事务中心大厅内还配备了桌椅、纸和笔,设立了“心语吧”和“我想说”,收集学生对事务中心的意见和建议。此外,中心还设置了信息查询处,并配备电脑供学生查询相关信息;公告栏和电子屏则随时发布相关服务信息。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校领导汪建利、吴邦贵的陪同下,张培银还参观了徽州文书博物馆和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及自动化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