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学生处学生工作助理选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0-12 浏览次数: 1115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工部(处)学生工作力量,认真落实学生工作制度,促进学生工作更加扎实有效的开展。根据工作需要,学工部(处)拟在各学院选聘学生工作助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工作助理基本工作:

   学生工作助理是学生处领导下的一支由学生组成的工作队伍,协助学生处各部门完成常规工作: 包括学生档案的整理、学生处主办的会议场馆布置、各类宣传及赛事活动的组织落实、日常管理工作中的数据复核、对学生日常思想动态的收集反馈等。

二、选聘对象:

2014、2015级的在校学生,特别优秀且有特长者优先。

三、选聘人数

若干

四、选聘条件:

1、热爱学生工作,对工作积极认真、有责任感、有耐心、做事严谨;

2、乐于为集体和同学服务;

3、思想积极向上,遵守校规校纪;

4、学业成绩优秀,无旷课无挂科记录,无警告以上处分;

5、有个人专长,如:书法,绘画,海报设计,网站,撰写通讯稿者,优先录用。

五、助理待遇:

1、享受校级学生干部待遇;

2、按照学校评优文件要求参与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

3. 各年度考核优秀者,优先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

六、部门简介:

(一)办公室:负责工作任务的通知与传达,安排各助理日常值班与请假事宜以及助理考核等相关工作。

(二)学生管理服务部:协助学生管理科处理日常事务;收集、整理、上报各学院同学对学校管理、教学、纪律、后勤等的意见和建议;对教学楼教室卫生及学生寝室卫生安全的检查工作。

(三)学生就业服务部:协助就业指导中心处理日常事务包括企业招聘、发放就业资料及创业模拟培训班开课等相关工作。

(四)信息服务部:协助维护学生处相关网站,采集相关学生信息。(计算机要求好要求较好办公软件,有程序编程的功底,维修电脑等)。          

(五)心理健康服务部:创建和谐校园,帮助在校学生积极生活健康成长。积极配合心理咨询中心开展一些基础性工作。  

(六)学生资助服务部:协助学生处老师处理关于学生贷款的相关工作,包括收集整理相关材料、办理相关手续等。

(七)教学服务部:协助教务处老师处理各项事务,包括教学档案整理,学籍学位整理以及准考证发放等。

(八)综合服务部(北区):在北校区进行日常值班工作,协助学生处老师处理各项事务,和南区学生工作助理共同开展各项活动。

七、报名方式及时间:

报名时间:同年度学生信息采集时间

报名方式:进入学生管理系统并填报完信息后可在线报名

八、选聘流程:

第一阶段:报名、登记、审核筛选;

第二阶段:面试考查应聘者的语言表达以及随机应变能力;

第三阶段:笔试考察应聘者的文字语言基础与书面应答能力,有特长者考察其特长;

第四阶段:综合面试考察策划能力、交际能力、团队合作能力、领导能力和个人亲和力;

第五阶段:学生处综合考核。

   

   特此通知

黄山学院学生处

2015-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