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工作助理选聘通知
发布时间: 2012-09-17 浏览次数: 122

 各院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工部(处)学生工作力量,认真落实学生工作制度,促进学生工作更加扎实有效,根据工作需要,学生工作部(处)拟在各院系选聘学生工作助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工作助理基本工作:
学生工作助理是学生处领导下,主要协助学生处开展各项工作,包括学生处各部门的常规工作: 协助毕业生档案的整理、协助布置由学生处主办的会议会场、协助学生处的宣传工作、协助就业信息网网站的管理与维护、协助做好综合测评等评先评优及处罚工作、协助开展新生军训等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协助开展对学生日常思想动态的收集反馈、协助开展勤工助学等相关工作。
二、选聘对象:
2011级、2012级在校学生
三、选聘人数
    20
四、选聘条件:
1、热爱学生工作,对工作积极认真、有责任感、有耐心、做事严谨;
2、乐于为集体和同学服务;
3、思想积极向上,.遵守校规校纪;
4、学业成绩优秀,无旷课无挂科记录,无警告以上处分;
5、有个人专长,如:计算机、网站设计、程序开发、书法,绘画,海报设计,网站,撰写通讯稿者,优先录用
五、助理待遇:
1、享受校级学生干部待遇;
2、年度考核合格者,由学生处直接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3、各年度考核合格者,优先评选为校级“优秀毕业生”。
六、部门简介:
(一)、学生管理服务部:协助学生管理科处理日常事务;协助学生处收集、整理、上报各院系同学对学校管理、教学、纪律、后勤等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学生管理科对教学楼教室卫生及学生寝室卫生安全的检查工作。
(二)、学生就业服务部:协助就业指导中心处理日常事务;协助就业指导中心开展企业招聘工作。
(三)、信息服务部:协助维护学生处相关网站,协助采集相关学生信息,协助就业查询室的管理,协助创业模拟实验室的管理。
(四)、学生资助服务部:协助学生处处理关于学生资助的相关工作,包括收集整理相关材料、办理相关手续等工作。
(五)、心理健康服务部:创建和谐校园,帮助在校学生积极生活健康成长。积极配合心理咨询中心,实施入校新生心理健康调查,整理,分析,反馈调查结果,并自主开展多种活动,以各种形式来使学生在大学期间建立完善的交际网,提高自我的调节能力,以帮助各个同学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以健康乐观的态度享受人生。 
七、报名方式及时间:
报名时间:(南校区)9月17日—9月21日 (北校区)9月22日—9月23日
报名地点:南校区一食堂门口,南校区大学生购物广场门口,北校区3栋宿舍楼前
报名方式:先从报名点领取表格或从学生处网站通知中下载表格,填好后在规定的时间内交至报名点或就业查询室(图书馆一楼)
八、选聘流程:
 第一阶段:现场报名、登记、审核筛选;
    第二阶段:面试考查应聘者的语言表达以及随机应变能力;
第三阶段:笔试考察应聘者的文字语言基础与书面应答能力,有特长者考察其特长;
第四阶段:综合面试考察策划能力、交际能力、团队合作能力、领导能力和个人亲和力;
第五阶段:学生处综合考核。
注:面试人选、时间、地点请密切关注学生处网站、南北校区海报,不再另行电话通知。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1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