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求真”沙龙暨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31 浏览次数: 10

3月下旬,学生处在率水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功举办第十五期“求真”心理育人能力提升沙龙。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心理咨询与服务团队、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心理联络员、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学校专职心理咨询师杨潇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危机应急处理方案,大家集体讨论了《黄山学院标准化心理辅导站建设指标》,就充分发挥学院心理辅导站、班级暖心驿站、寝室暖心员在学校疫情防控心理疏导与服务,心理危机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防止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发生发展中的作用热烈讨论,建言献策。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广大学生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主体力量,互帮互助是预防心理健康问题最有效手段,就成立心理育人联合会相关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

 

此次培训是学生处进一步加强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学生心理疏导与帮扶,全面推进标准化心理辅导站建设,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作用,进一步落实《黄山学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

会后,学生处部署了全校学生年度心理健康测试等相关工作。

(撰稿、摄影:学生处 杨潇;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