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3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3-16 浏览次数: 10

3月11日上午,我校在文昌楼211会议室召开2022年3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学生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黄山市红十字会三级主任科员叶丽萍做《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培训》主题讲座。叶丽萍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的实例为大家讲授了应急突发情况的急救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包括癫痫、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等基本概念和现场救护知识,介绍了自动除颤仪(AED)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成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手法等紧急救护方法。

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工作安全意识,体验到了急救的重要性,了解了学生常见突发情况的急救原则和步骤,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

会上,解读了《黄山学院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考核及奖惩办法》,布置了困难生导师制相关工作,并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重要意义,熟知就业相关政策,及时了解学生就业意愿,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和服务;要高度重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方法,严格落实四级联防联控机制和晨午检及学生缺(勤)课原因追踪、登记制度,对学生出入校申请严格审批,精准填报疫情防控相关数据,筑牢防线坚守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撰稿:学生处 程桢;摄影:学生处 李连环;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