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风景美如画,红色文化照我心——易班发展中心召开家乡红色文化主题交流会暨全体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2-08 浏览次数: 81

12月3日晚,易班发展中心在文渊楼1205教室召开“家乡风景美如画,红色文化照我心”主题交流会暨全体大会。指导老师汪月红、吴宁宁、于钟慧、学生工作助理及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交流会上,栾梦婷等四名学生向大家介绍了家乡大别山烈士纪念馆、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西镇暴动纪念馆等红色景点,带领大家走进他们家乡的红色文化。汪月红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能继承和弘扬红色文化,重视礼仪教育,激发正面情绪;积极参加锻炼,提高身心素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规范行为准则。

全体大会上,吴宁宁通过“画个人字给我看”游戏,强调了换位思考与礼仪文明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立足于自己的工作岗位,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运用“73855”法则和“四个一”原则。各部门代表汇报了近期工作及感想,他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重视文明礼仪,以更加热情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会后,指导老师们为学生工作助理主席团和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团成员颁发了工作牌。
  此次会议旨在追溯红色记忆,弘扬红色文化,通过让学生分享家乡的红色文化引导学生主动了解家乡,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家之情,增强民族责任感、自信心和责任感。同时,通过礼仪小课堂规范同学们的行为,提升学生干部个人形象,增强组织凝聚力。

(撰稿:易班发展中心 汪月红、张彧;拍摄:易班发展中心;审核:学生处 何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