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考研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和成长生涯规划特色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1-15 浏览次数: 73

2022届考研同学:

学生处在开展学生工作专项调研中,部分同学反映,复习迎考阶段面临很大的心理压力和现实困难。为扎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为考研同学舒缓情绪,减轻压力,解决实际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培养良好的应试心态,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学生处面向2022届考研同学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和成长生涯规划特色服务。

学生处将于11月24日—12月24日在逸夫图书馆一楼大厅设置生涯规划(含征兵专项)、困难帮扶、就业推荐、心理咨询服务窗口,通过一对一谈心和参加集体心理辅导活动的方式,帮助考研学生减轻应试压力,提升健康水平。

(一)学生发展服务

可以前往逸夫图书馆一楼接待处进行服务预约,提交相关问题咨询表格,学生处老师将根据问题内容,主动联系学生予以帮助。

服务时间:工作日白天

(二)心理咨询服务

可以通过校园网主页—信息门户—统一信息登录平台—心理咨询系统—预约咨询

服务时间:工作日晚间

(三)团体心理辅导

可以通过校园网主页—信息门户—统一信息登录平台—心理咨询系统——预约咨询

服务时间:周三下午专场

如有需求的考研同学积极参与!学生处将尽力为同学们提供优质服务,鼓励同学们考研前后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周等发展性心理咨询活动。

 

学生处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