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10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130

10月22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10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学生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芳正博士应邀作《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光辉历史、宝贵经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阐述了讲话的重大意义,从总论、分论和结束语三个层面分析了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重点讲述了“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深刻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这一核心要义,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如何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

报告会后,旅游学院辅导员凌淑瑜、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蔡开兵、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姝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徐和阳分别结合实际案例从学生生命安全、人际关系、网络诈骗和校园网贷等方面分享工作经验。此次工作例会,是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专项行动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增强辅导员安全管理意识,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全体辅导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以重要讲话为统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辅导员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发出的号召和寄予的厚望;要贯彻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部署,扎实推进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和职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责任堤。 

(撰稿、摄影:学生处 程桢;审核:学生处 汪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