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9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1-09-22 浏览次数: 139

9月18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9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扩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后期服务集团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学生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根据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和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胡家俊对学校中秋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各学院、相关部门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地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齐抓共管织牢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做到“五个坚持一个克服”,即坚持非必要不离黄、离黄必审批、从严管控出省、返校需经审核,完善台账制度;要克服抵触情绪和厌战情绪,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慎终如始地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对当前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胡家俊要求,各学院、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守住守牢安全底线,要把安全教育管理贯穿始终;要完善安全工作机制,深入排查隐患和风险,及时有效防范化解,注重总结,举一反三;工作要深入细致,提高敏感性,增加主动性。

会上,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对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还就学生资助业务培训和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进行了交流。

  (撰稿:学生处 程桢;摄影:学生处 李连环;审核:学生处 汪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