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灯笼,浓情中秋——易班发展中心成功举办中秋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131

最明故乡月,家国情愈浓。9月20日至21日,校易班发展中心成功举办线上线下中秋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活动主要通过在易班平台搭建轻应用、易瞄瞄参与话题方式展开。学生通过浏览轻应用各个模块了解到中秋节的来历、中秋的习俗等等。同学们踊跃参与评论,抒发自己的思乡之情。同时通过易瞄瞄发布话题#创意灯笼,浓情中秋#表达对亲友的节日祝福。本次线上活动总计页面浏览量千余人次。

线下活动于9月20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进行。参与的学生通过线上活动发布易瞄瞄证明及到梦空间报名信息至工作人员处签到并领取灯笼制作包。制作花灯是中秋节传统习俗之一,通过明亮的纸灯传递给远方的亲人一份暖暖的思念。参与活动的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制作灯笼,在制作过程中,他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及对中秋节文化思考。同时,在制作过程中,大家还一起玩猜灯谜游戏,谜语新奇多样,现场文化气氛浓厚,让同学们在玩乐之余,也学到一些古文化常识。经过一番努力,一个个五彩斑斓的小灯笼就制作完成了。此次线下活动参与500余人。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特点,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

(撰稿:学生处 汪月红;摄影:易班发展中心;审核:学生处 何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