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 心理委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08 浏览次数: 182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培养班级内具有一定助人能力的心理委员,促进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根据《关于举办黄山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的通知》要求,学生处特邀请教育科学学院胡志海教授,举办全校学生心理委员培训讲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抑郁症的识别与应对

二、时间:2021年6月9日(星期三)下午4:20

三、地点: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四、参会人员

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心理联络员,全体专职辅导员,率水校区2018、2019、2020级心理委员。

横江校区师生另行举办专场报告。

五、有关要求

1.参与培训的心理委员请提前20分钟到场签到、就座。因故不能参加者,需提前到辅导员处请假,辅导员将请假条交到学生处存档。

2.请各学院心理联络员通知到每位参会教师,提前10分钟入场签到,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因特殊原因不能参会应向学生处履行请假手续。

3.参会师生请将手机关闭或设置为静音状态,保持良好的会场秩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统计教师的学习情况,纳入辅导员培训体系。

4.培训结束后,各班心理委员可在学院心理联络员的指导和帮助下,结合本班实际,开展相应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同时,应积极关注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定期做好向辅导员、学院心理联络员反馈信息的工作。

5.欢迎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兼职辅导员和关心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21年6月8日